index.gif (3505 bytes)  

正一天師清微派微信平台

 

道教界向導演陳凱歌提出嚴正譴責聲明

 

由中道協權益保護委員會主任孟崇然道長發起倡議

 

原創 清陽子

 

  《道士下山》這部電影嚴重背離我國傳統文化價值觀,肆意醜化道教、道士形象,違反多項政策法規。對此,我謹代表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全體道士,向本片製作者陳凱歌導演發出嚴正譴責,並提出如下質疑:

  一、您是根據什麼拍出如此低級下流的電影來貶低、侮辱、誹謗道教?陳凱歌先生您目的何在?

  影片主角何安下山之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搶盜和開葷,從這一點來看,他的人物設計從根本就是與出家道士的基本道德水準相背離,醜化道士形象,肆意編排,嚴重傷害人民的宗教情感。

  二、影片主角何安下駕著高梯偷窺隱私,動淫欲之心。把道士拍得如此低級下流,陳凱歌先生您道德何在?

  本片所涉及的黃色片段不僅用大篇幅表現,更是作為本部影片的宣傳噱頭大肆宣傳。這種做法就是在教唆淫欲,勾引青少年走下坡路。用低級粗俗的淫穢暗喻吸引觀眾,以達到其自身的商業目的。姑且不說這樣的低級內容違背道教的教理教義,就算從普世的社會道德角度來說這也是於情不容、於理不合,您身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本應該把大眾向積極方面引領,而您本片的故事情節,不僅與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相違背,更是嚴重扭曲當今社會所宣導的和諧社會核心價值觀。

  三、影片主角何安下殺人後跪求向和尚懺悔尋求慰籍。陳凱歌先生您意圖何在?

  拍道士殺人本身就是在誤導大眾,更何況道教清規戒律中的五戒明令戒止殺盜淫妄酒,何安下犯了四條,實在是不合教規。更令人難以忍受的是,何安下殺了人後還要請和尚指點迷津,這很明顯是在揚佛抑道,影響宗教和睦,蓄意製造宗教之間的矛盾與紛爭,您如此的貶低道教的目的是本意為之?還是受到了境外投資方或其它勢力的有意指使?

  道教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五千多年的文化歷史及古聖先賢的教誨都在道教的傳承之中得以體現,陳凱歌先生您如此有意的貶低及誹謗道教,就是在貶低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及諸位古聖先賢。更重要的是,您這樣的影視作品是從根本上抵觸習近平總書記所宣導的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文化歷史決不能在你的手中斷送!從道士下山的影片中可以看出陳凱歌你雖然是一個中國人,但是已經成為一個缺少了中國人骨氣的賣國賊!並且你在刻意製造宗教之間的矛盾,傷害宗教界感情!嚴重背離國家政策方針!

  道士是道教的繼承者,更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所以我們維護的不僅僅是道教的尊嚴,更是在維護我們偉大中華民族的國家尊嚴!道教作為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中流砥柱,其重要性不可言喻。而你娛樂道教、妖魔道教、消費道教的行為嚴重傷害了我們的宗教感情,在國內外觀眾心中更是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同時《道士下山》這部影片觸犯了國家多項法律法規,嚴重違反國家政策,背離習近平總書記所宣導的弘揚發展中國傳統文化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因此,我們對於你如此詆毀國家民族文化、無視國家政策法規的惡劣行為表示堅決反對!對此我們要求如下:

  1、《道士下山》電影必須馬上停止所有播映。

  2、陳凱歌以及電影製片方必須對道教界向社會做出公開道歉。

  3、消除所有因電影《道士下山》所帶來的對道教界的不良影響。

    如若不然,我們將會用法律的武器誓死捍衛我們道教界、以及民族宗教的尊嚴!

  望各大道教平臺團結一致,為了我們道教界共同的權益和中華民族的尊嚴,請持續轉發此文,不要讓它沉沒!

 

 

策劃 洪百堅
製作單位 道教學術資訊網站
製作 楊大宇
志工人員 楊大宇
讚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