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gif (3505 bytes)  

正一天師清微派微信平台

 

 為兩岸道教交流共融奔走數十年換來

 

“官媒”妖道駡名申訴中道協公開信

 

尊敬的中國道教道協會各位領導:

  尊敬的李光富會長,張鳳林秘書長,及協會各位大德。小道洪百堅在這裡向各位問候吉祥、安康。並對第九屆中道協全體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祝賀。

  時下正值中道協新舊領導班子交替之時工作繁忙本不該打擾,但是此次確實“蒙冤”甚深,投告無門,唯有向中道協申辯求取公正。

  事情起因是這樣的,今年628日貴會官方網站“道教之音”(我多年與貴會友好往來,該網站是否隸屬貴會頗有嫌疑,但是該站曾多次表示是受中道協監督指導,並且網站首頁為前任副會長張繼禹道長題寫,並且有前秘書長王哲一先生的訪談及新年對全國道教界賀詞,站內容也突出中道協的主流聲音。詳見圖片材料)的微信平臺知識貼中發出一則名為《五月十三日關帝降臨日,關帝磨刀日》的帖文,在最後一段中寫到“當代,關公在臺灣還有一個封號——玄靈高上帝……。”帖文的原文我就不再複述,已經放在備註內。(圖片備註2)其實中國正統道教的學者都知道,“關帝繼任玉皇”的說法是已經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就被中央政府列為反動會道門的先天道、一貫道等一批民間會道門的理論。這一理論與正統道教思想及神學觀念相悖。出於保護該網站的意願本人撥打了該站網頁上的聯繫電話在無人接聽的情況下本人及幾位原曾經關心愛護過道教之音的道友向其發送了提示短信。短信內申明“關帝玉帝說不是臺灣正統道教說法,以偏概全說成臺灣道教界普遍現象本人不認同並且抗議,也說明該說法源自一貫道。(一貫道、先天道為反動會道門的取締令尚未失效,而且國宗局打擊邪教的文章也數度提起。)

  善意的提醒短信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被截圖公開貼在道教之音官方微博上,所有建議短信手機號完全不顧讀者網友隱私,不塗抹號碼全部公開。並注釋文字謾駡本人是來自臺灣的“妖道”並視我提出建議的行為是騷擾。(詳見圖片附件3

  試問各位領導本人自1996年開始隨中華道教會龔群道長、張檉會長,訪問大陸曾多次受到國宗局及中道協領導接見,也曾向中道協提供捐助,中華道藏編纂期間更是頻繁往來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並且榮幸受邀為《中華道藏》編委(中華道藏首頁及版權頁編委名字,詳見圖片附件4)。時至今日我依然活躍在各種兩岸交流活動中積極為中國道教事業謀劃募集善緣。(詳見圖片附件5

  身為一名道教徒我為道教做多少都是應該的,身為一名中國人擁護兩岸團結、擁護一個中國更是本分所在。然而今日代表貴會的官方網站公開謾駡本人為“妖道”實在令人寒心。

  為了保護協會及網站的榮譽和我本人的名譽,又透過公開的管道再三勸解,希望網站方面能認識到錯誤,並給予回應。然而時至今日除去網站微博上繼續各種回帖謾駡,及網站編輯的QQ公開簡訊,含沙射影說此次事件為故意“挑事”之外別無正當回應。

  一個自稱官方媒體到處顯示自己玄門正溯的大型門戶網站,除卻公開謾駡就是掛馬甲罵人攻擊之外正面論述未見隻言片語。這種所為是否符合官方媒體形象?是否符合一個統領全國道教信徒及宮觀的國家級協會形象呢?

  期望道協領導出於對道協榮譽的保護以及對我這樣一個愛國海外宗教人士的態度能夠予以合理回應。

   最後祝願中道協全體工作人員 道心常在 道運昌隆

此致

 

敬禮

申訴人:洪百堅

201571

 

 

 

 

 

 

 

策劃 洪百堅
製作單位 道教學術資訊網站
製作 楊大宇
志工人員 楊大宇
讚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