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gif (3505 bytes)  
 

正一天師清微派微信平台文集

 

地師死訊之警示  ——古制禁忌不可不尊  by 清微弟子

2014-04-01 正一天師清微派

  前日粵港兩地風雲色變,珠三角、粵西和粵北遭受大暴雨和冰雹侵襲,共造成991失蹤,其中在肇慶山泥傾瀉中喪生的兩死者,為香港著名風水師鄭國強和一名喃嘸師傅(火居道士專司經懺科儀)。(新聞原文)

  做風水師行業的自古就有有很多禁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殺師日禁忌。殺師日就是這個日子看風水會出事兒,能殺掉風水師。所以殺師日不得開羅盤,不得看地,不得稱師。

  風水師吃飯三大法寶,羅盤、魯班尺、通書。羅盤堪地定向,魯班尺定距,通書擇吉。

  通書第一部分就精確標清逐年、月……的開盤禁忌諱。二月子日是殺師日,不得開盤是重所周知的,西曆的三月三十日恰逢二月子日,鄭國強不顧禁忌開盤堪地,實在是不知所謂。

  現代學術型風水師們創造了很多新鮮的理論,諸如窗戶生氣論云云看似有理的說法。同時也看不起老前輩們留下的經驗與禁忌。

  這位陳師不曉得師何門?也不討論他是為什麼去觸犯禁忌?人死為大。風水師們還是應該緬懷一下這位因公殉職的同道,順便感謝這位仁兄用血淋淋的實踐,警示了古堪輿禁忌真的不容觸碰踰越。

 

策劃 洪百堅
製作單位 道教學術資訊網站
製作 楊大宇
志工人員 楊大宇
讚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