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gif (3505 bytes)  

 

正一天師清微派微信平台文集

 

為道門正義伸冤諫言 by 洪百坚

2014-03-17 正一天師清微派

http://mmbiz.qpic.cn/mmbiz/F0UbrCcGMUjibibWTQNAxGKpNNspVBtN4Y3s7f0xYGYbf2USXKRyqWN8gGdicOdF8ohuXlNLzTouuLUM2ADTZq8zg/0

 

  縱觀現今各地及打著道教名義販賣著桃木劍.金錢劍.以及五帝錢有如雨後春筍氾濫的情況,小道不得不說幾句義憤之言:

  一:道藏上是有五帝錢,其是青.赤.白.黑.黃五帝厭勝錢.以及明代皇家專用的以玄帝為主的厭勝錢和道觀民間所用的四瑞厭勝錢等!再者:厭勝錢和通用貨幣的形制根本不同,故絕不能以清朝標有五位皇帝的通用錢幣來魚目混珠,在此小道要呼籲各界要認真看待,並及時改正。

  二:小道謹慎起見,查閱道藏無數次,始終並未發現有桃木劍和金錢劍的記載,而只見記載上有鐵劍和銀劍以及桃枝的資料。倒是極少數地區的民間習俗有使用桃木劍的蹤影;以及靈異電影情節中所使用的多,因此小道語意深長的再度呼籲各界不要被神異電影情節須要的道具所誤導,以及不能以各地風俗的角度來以一概全。

  另外,將沒根據的桃木劍上刻上道符,更是欺騙無知的事實嫌疑。如此行為,陷道門之道於不義之地,置道士于不白之冤,此情何以堪?

  小道洪百堅在此懇請諸位正義之仕,代為轉發出去;並敬向各位表達不勝感恩之意!

敬祝各位:無量觀!無量福!無量壽!

http://mmbiz.qpic.cn/mmbiz/F0UbrCcGMUjibibWTQNAxGKpNNspVBtN4YnnNz8olFeaJpQpcaJWPna0WbtVoENicRG4kmTTQXOb7GjWOrto8yicqA/0

 

策劃

洪百堅

製作單位

道教學術資訊網站

製作

楊大宇

志工人員

楊大宇

讚助人